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关注江西国资子公司股权划转

大公:关注江西国资子公司股权划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2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日前发布公告,对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表示关注。

大公日前发布公告,对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表示关注。

江西国资22日披露,江西省国资委决定将江西国资下属子公司江西钨业2%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本次划转完成后,江西国资对江西钨业的持股比例为49%,江西钨业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2016年9月末,江西钨业总资产为64.97亿元,净资产为9.48亿元,占同期江西国资的比例分别为8.39%和6.67%;2016年1-9月营业收入为80.85亿元,净利润为592.22万元,在同期江西国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中的占比分别为13.09%和1.10%。

大公认为,江西钨业的划转对江西国资的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但并未实质上改变江西国资在江西省省属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领域的重要地位。大公表示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密切关注上述事件的后续影响。(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