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口行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口行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21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不过3年、5年期认购倍数均不足2倍,10年期认购倍数不足3倍,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较谨慎。

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不过3年、5年期认购倍数均不足2倍,10年期认购倍数不足3倍,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较谨慎。分析人士指出,在基本面企稳、资金面偏紧、人民币汇率承压,以及监管去杠杆、防风险政策延续的背景下,短期内收益率易上难下,同时考虑到年底供需格局,预计债市将维持震荡格局。

口行此次招标的三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期限包括3年、5年和10年。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2.9992%,全场认购倍数为1.82;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3.0994%,认购倍数为1.98;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3.3013%,认购倍数为2.76。

上述口行债发行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25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3年、5年、10年的口行债收益率分别报3.0078%、3.1410%、3.3509%。(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