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上调萍乡昌盛评级

鹏元上调萍乡昌盛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5日10:1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江西省萍乡市昌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萍乡昌盛”)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将“14萍昌盛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江西省萍乡市昌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萍乡昌盛”)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将“14萍昌盛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鹏元表示,该评级结果是考虑到当地政府在货币注资、房产和股权注入等方面给予了萍乡昌盛大力支持,使得公司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资本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偿债能力增强;同时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有效提升了“14萍昌盛债”的信用水平。

据鹏元介绍,其一,公司资本实力大幅提升,截至11月8日,公司已收到萍乡市湘东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简称“湘东国资中心”)转入的货币资金40亿元,分别增加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和资本公积20亿元。其二,房产和股权的注入,有利于公司扩大收入规模,拓宽收入来源。公司股东湘东国资中心将已完工但尚未对外销售的房产注入公司,总建筑面积22.41万平方米,评估价值为3.30亿元,湘东国资中心还将萍乡市湘东区麻山生态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注入公司。其三,公司以其合法拥有的34宗国有土地使用权为“14萍昌盛债”提供抵押担保,抵押土地面积67.13万平方米,最新评估价值为16.95亿元,抵押比率为3.13倍,有效提升了该债券的信用水平。(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