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三年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三年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4日09:12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23日,财政部招标续发行的3年期国债定价与市场预测一致,投标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人士指出,债市急跌告一段落,短期存在修复,但难现趋势性行情。

23日,财政部招标续发行的3年期国债定价与市场预测一致,投标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人士指出,债市急跌告一段落,短期存在修复,但难现趋势性行情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22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券,原债券期限3年,本次计划发行26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432%,边际中标利率为2.4743%,全场投标倍数2.58,边际投标倍数1.63。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22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接近3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4587%。

市场人士表示,本期续发债发行利率与市场预测均值一致,并略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属于近期国债发行的中等水准,招标结果基本符合预期。短期看,经历较快较明显调整后,国内债市随海外市场有所企稳,部分机构提前布局来年行情,可能推动利率有所下行,但目前债市仍不具备实质利好因素,难回全面强势格局。(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