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国际下调沈机集团评级

中诚信国际下调沈机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3日09:2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机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为稳定,将“15沈机床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机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为稳定,将“15沈机床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

中诚信国际表示,受产品市场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沈机集团经营风险进一步上升;债务水平居高不下,负债率不断提高,截至今年9月末,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达87.99%和85.39%,较2015年底进一步上升3.99和5.12个百分点,财务风险增加;短期债务逐年增长,截至今年9月末已达到167.82亿元,占当期总债务的比重达63.3%,且存在债务集中偿付的风险,流动性压力较大。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经营性业务利润持续亏损,今年前9月公司净利润为-10.73亿元,其中经营性业务利润为-11.41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处于大规模净流出状态。此外,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持有下属上市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30.12%股权中的49.78%已经被质押;下属上市公司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由于最近两年连续亏损,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上各因素均对公司整体经营和信用状况产生了一定影响。(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