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随正股偏强震荡

转债随正股偏强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2日10:09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周一(11月21日),沪综指收复3200点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转债市场也随之延续偏强震荡格局,盘面个券涨多跌少,不过整体表现仍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仍有扰动,不过综合短期经济稳定、风险偏好持续回升等因素来看,权益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态势,目前市场相对看好转债个券的博弈机会,建议投资者择机把握优质个券。

周一(11月21日),沪综指收复3200点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转债市场也随之延续偏强震荡格局,盘面个券涨多跌少,不过整体表现仍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仍有扰动,不过综合短期经济稳定、风险偏好持续回升等因素来看,权益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态势,目前市场相对看好转债个券的博弈机会,建议投资者择机把握优质个券。

转债涨多跌少

昨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8%报3218.15点,不仅收复320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成指涨0.1%报10899.92点;创业板跌0.25%报2152.6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至5927亿元。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市场对应的正股多数收红。其中,皖新传媒强势涨停,新华保险大涨5.72%,中国太保和上海建工也分别上涨2.62%和1.24%。

转债市场整体也跟随正股偏强震荡,不过个券表现再度体现了“跟涨能力不足、抗跌能力有余”的特征。具体到个券,昨日14宝钢EB、16皖新EB分别上涨了1.86%、1.48%,分列转债涨幅榜首位及次位,涨幅大大低于正股,15国资EB还下跌了0.13%;不过在正股均收跌的情况下,白云、歌尔、蓝标、航信转债则分别上涨了0.07%、0.06%、0.06%、0.01%。

中金公司最新调查显示,对于转债,随着股市情绪回温,投资者对转债市场的情绪也明显好转。“估值预期方面,有44%的投资者认为估值将小幅上移,我们编制的转债估值信心指数甚至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对于转债市场的表现,看涨者合计占比67%,我们编制的转债市场表现信心指数也明显回升,为2015年10月以来的高点。”该券商分析师表示。

看好个券博弈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基本面、风险偏好等因素来看,短期内债市收益率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同时股市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两方面因素均相对利好转债市场,由此仍然看好转债个券的博弈机会,不过考虑到转债整体估值仍高、性价比一般、后续供给压力等因素,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上周转债市场周成交量回落至20亿元,但仍处于9月以来较高水平;市场加权溢价率在39%左右。当前美国加息预期或扰动市场,但短期经济稳定、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建议当前转债以博弈为主,对于绝对价格过高的个券适当获利了结,关注‘一带一路’和深港通相关个券、国企改革主题个券等;中长期建议潜伏低价券,关注主题机会。”海通证券表示。

国信证券则认为,应保留一份谨慎之心,维持股市震荡格局延续的看法。该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顺昌、歌尔、白云、国贸、江南绝对价位超过或接近130元,且均已进入赎回期,估值相对较高。转债策略维持“成长+指数”。(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