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南玻集团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南玻集团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2日10:0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玻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玻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观察名单。

据悉,2016年11月16日,南玻集团发布《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同意:在曾南董事长回公司主持董事会事务前,暂由董事陈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与对外投资、对外担保、关联交易、资产处置有关的职权除外)。此外,南玻集团发布《关于公司将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的风险提示公告》。

中诚信表示,基于上述情况,考虑到原管理团队去职可能对南玻集团公司治理、生产经营及财务管理产生的不确定性影响,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南玻集团AA+的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观察名单;同时中诚信国际将和公司保持沟通,了解和评估董事会及管理层人事变动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环境和信用状况的影响,并适时采取相应的评级行动。(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