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表现难超越正股

转债表现难超越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8日14:0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受股票市场震荡整理的影响,近期转债市场亦表现平平。周四(11月17日),上证综指缩量收涨0.11%报3208.45点,中证转债指数随之微涨0.04%,存量个券涨跌各半,整体延续了“跌时抗跌、涨时滞涨”的特征。

受股票市场震荡整理的影响,近期转债市场亦表现平平。周四(11月17日),上证综指缩量收涨0.11%报3208.45点,中证转债指数随之微涨0.04%,存量个券涨跌各半,整体延续了“跌时抗跌、涨时滞涨”的特征。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转债估值高、性价比较差、流动性不佳等因素,通过转债博弈反弹的空间受限,短期转债仍难有超越正股的表现。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震荡走低,盘中一度下跌0.13%至302点,午后随A股有所反弹,截至收盘微涨0.04%报302.5点。具体到个券,16以岭EB以1.19%的涨幅领涨市场,15国盛EB上涨0.53%,对应正股以岭药业和上海建工则分别上涨0.63%、6.13%,歌尔、三一转债等8只个券涨幅均不足0.4%。此外,16皖新EB以1.69%的跌幅领跌,对应正股大跌6.2%,航信、白云转债分别下跌0.24%、0.2%,对应正股航天信息下跌0.53%,白云机场则上涨0.53%。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在股市全线上涨背景下,股性估值被动下修的劣势已在过去几周暴露无遗,叠加后续大盘转债发行上市临近,潜在供给压力加大,短期转债仍难有超越正股的表现。但A股上行趋势可持续性较强,转债仍有继续跟涨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更加乐观一点。(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