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期

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7日11:07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6日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市场预期,并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同时认购倍数尚可,显示刚性配置需求犹存。

财政部16日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市场预期,并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同时认购倍数尚可,显示刚性配置需求犹存。

财政部本次招标的7年期固息国债,竞争性招标总额26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79%,接近此前2.80%的预测均值;边际中标利率为2.83%,投标倍数为2.59倍。

本期债券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11月15日,待偿期为7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8254%。

分析人士指出,临近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央行将大概率维持通过控制短端资金成本调整收益率曲线长端走势的操作,短期内资金紧平衡概率仍大,利率料将继续维持区间内震荡。(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