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陕西债中标利率落于招标下限

陕西债中标利率落于招标下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5日09:44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14日,陕西省财政厅公开招标发行四期共61.8亿元地方债,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均落于招标区间下限,延续了近期地方债定价较低的特征。

14日,陕西省财政厅公开招标发行四期共61.8亿元地方债,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均落于招标区间下限,延续了近期地方债定价较低的特征。

陕西省此次招标的是一批一般债,包括3年、5年、7年和10年期四个品种。据招投标书显示,此次3年、5年、7年和10年期债券招标区间分别为2.37%-2.72%、2.49%-2.86%、2.75%-3.16%、2.78%-3.19%。招标结果显示,上述陕西债中标利率依次为2.37%、2.49%、2.75%、2.78%,均落于各自招标利率区间下限。

市场人士表示,四季度利率债供给减少,尤其是地方债阶段性供给压力下降,改善了供需关系。随着地方债存量规模扩大,市场流动性改善,其相对国债的流动性溢价趋于收敛,但近期发行地方债定价多看齐国债,有虚高之嫌。(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