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启用

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08:2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11日上海市财政局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顺利招标发行300亿元地方债,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宣告启动,这也是地方财政部门首次通过该系统发行地方债。

新华社记者韩洁、姚玉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11日上海市财政局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顺利招标发行300亿元地方债,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宣告启动,这也是地方财政部门首次通过该系统发行地方债。

从当天公布的中标结果看,此次上海市财政局通过该系统发行的地方债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其中,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地方债分别发行60亿元、60亿元、90亿元、90亿元,认购倍数分别达到3.25倍、3.12倍、2.59倍、2.33倍,证券公司类金融机构中标量占比达到33%。本次发行的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41%、2.52%、2.81%、2.86%。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启用该系统发行地方债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完善政府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拓宽地方债市场发行渠道,保障地方债发行工作健康可持续性开展;二是可以吸引更多的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业、个人投资者参与地方债投资,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三是可以优化地方债市场结构,充分发挥上交所市场在地方债质押式回购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地方债二级市场流动性,推动地方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发展。

财政部表示,本次地方债发行工作顺利完成,将为今后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地方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财政部将认真总结本次发行情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技术安排,积极稳妥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