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尚可

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尚可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0日09:43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9日,财政部招标的5年期续发国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达2.73倍,显示市场需求尚可。

9日,财政部招标的5年期续发国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达2.73倍,显示市场需求尚可。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21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券,本次计划发行260亿元,甲类承销团成员可追加投标。招标结果显示,此次5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4480%,全场投标倍数为2.73倍。

该期国债发行利率低于目前5年期国债二级市场利率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11月8日,待偿期为5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4887%。另外,认购倍数并不低,显示投标需求尚可。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经济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加上货币政策更趋中性,债市在当前利率水平上上涨难度较大,但良好供需关系仍抑制利率上行空间,短期内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走势。(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