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上调三峡担保主体评级

大公上调三峡担保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0日09:4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担保”)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并将“12青州债01/RP青州01”等3只债券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担保”)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并将“12青州债01/RP青州01”等3只债券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大公表示,上述评级调整的主要原因为:重庆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受到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三峡担保拥有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和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三峡担保不断丰富担保业务品种,推动担保业务规模持续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很强,并逐步形成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担保服务体系,有利于拓展业务空间和降低区域集中度风险;三峡担保股东实力雄厚,能够提供多方面的有力支持,为三峡担保长期稳定发展形成了有力保障。因此,大公相应将“12青州债01/RP青州01”,“11渭南债01/11渭南01”,“11乐国资债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