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贵阳农商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贵阳农商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0日09:4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阳农商”)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15贵阳农商二级”的信用等级为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阳农商”)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15贵阳农商二级”的信用等级为A+。

中诚信国际表示,2016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受到地区经济发展下行、钢铁产能过剩、民营担保公司代偿能力不足以及房地产市场泡沫加大的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不断上升,导致贵阳农商银行逾期贷款增幅显著。截至2016年6月末,该行逾期贷款余额达91.80亿元,较年初增加33.66亿元,逾期贷款占总贷款的29.99%,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为19.77%。2016年上半年,该行新增不良贷款5.26亿元,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为11.99亿元,较年初大幅增加3.58亿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增加0.99个百分点至3.92%。此外,由于该行将大量借新还旧、展期等贷款划归为关注类贷款,使得该行2016年6月末关注贷款余额为116.69亿元,在总贷款中的占比高达38.12%。由于不良增速过快,截至2016年6月末,该行拨备覆盖率较年初大幅下降48.30个百分点至124.49%,已低于监管最低标准。(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