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东方金诚:继续将柳州银行列入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继续将柳州银行列入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3日10:05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东方金诚日前发布公告,继续将柳州银行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东方金诚维持该行主体信用等级AA,债项信用等级AA,并继续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日前发布公告,继续将柳州银行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指出,柳州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经营和发展受到柳州市政府较大力度的支持;跟踪期内,该行存贷款业务持续保持较强的区域竞争优势;对公贷款规模持续增加且收入结构有所优化。同时关注到,该行不良贷款及关注类贷款上升明显,且逾期贷款金额较大;吴东案尚在审理中,未来实际损失金额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综上,东方金诚维持该行主体信用等级AA,债项信用等级AA,并继续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因柳州银行部分贷款涉及广西中美天元集团相关企业诈骗案(简称“吴东案”),且所涉贷款规模较大、处置周期长,未来实际损失金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东方金诚于2015年9月公告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于2015年12月、2016年3月及2016年7月对其进行了不定期和定期跟踪评级,继续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