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资金面回暖 债市震荡

资金面回暖 债市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2日09:5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回暖,债市现券交易较为平稳,收益率在超预期的PMI数据公布后一度有所上行,之后又小幅回落,全天呈现窄幅震荡。

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回暖,债市现券交易较为平稳,收益率在超预期的PMI数据公布后一度有所上行,之后又小幅回落,全天呈现窄幅震荡。

周二利率市场上,10年期国债成交在2.75%附近;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13%附近,非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17%附近。信用产品中长端利率小幅走高,期限利差全面走扩。短融表现活跃,年内到期的短券和半年内高等级品种较受关注;中票交投有所增多,收益率略涨;企业债交投活跃,收益率持稳。

10月份制造业PMI数据明显高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继续呈现阶段性回升,基本面弱势企稳,此外,临近年末资金面波动加剧,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稳,均对债市上涨形成制约,但债市行情受供需因素影响较大,当前银行资产欠配压力仍存,债市利率上行空间应有限。近期市场仍在小幅调整,随着监管防风险压力逐步升级,信用债估值料承压,年底前机构谨慎情绪较浓。(中银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