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今年已发同业存单近12万亿

今年已发同业存单近12万亿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2日09:5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泸州龙马潭农商行1日披露,该行2016年度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亿元。至此,今年已有超过400家银行类金融机构披露2016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额度约9万亿元。

泸州龙马潭农商行1日披露,该行2016年度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亿元。至此,今年已有超过400家银行类金融机构披露2016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额度约9万亿元。

相关公告文件指出,泸州龙马潭农商行2016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亿元,每期发行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在年度发行额度内,该行可自行确定每期同业存单的发行品种、金额及期限。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1日,已有430家银行类金融机构披露了2016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额度共计9.05万亿元。而截至11月1日,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已发行同业存单逾1.3万期,发行总额约11.86万亿元,发行规模及发行只数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在存款流失背景下,银行通过同业存单补充负债,且同业存单较同业存款标准化优势明显,发行门槛较低并有所放宽,因此尤其受到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的青睐。同时,近年来同业存单二级市场流动性不断提升,并被纳入货币基金投资范围,带动广义基金和银行增持,供需两端均支持同业存单市场快速扩容。(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