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跑输正股

转债跑输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2日09:48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1日,可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多数收高,转债则涨跌互现,整体跑输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在A股高位震荡的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仍有,但受制于股性估值过高,即使正股出现较大的上涨机会,相应转债或交换债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债底的持续抬升,若A股后续持续上涨,转债跟涨空间依旧可观。

1日,可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多数收高,转债则涨跌互现,整体跑输正股。

1日,A股市场重拾升势,上证综合指数全天上涨21.95点或0.71%,中证转债指数则微涨0.24点或0.08%。昨日两市公开交易的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共21只,对应正股中有18只上涨、2只下跌、1只收平,转债个券则有14只上涨、7只下跌。具体看,昨日上涨的转债涨幅多不及正股,例如,涨幅居前的15清控EB、广汽转债分别上涨0.63%和0.50%,相应正股国金证券、广汽集团则分别上涨3.06%、3.35%。同时,逆正股下跌的转债不少,例如,九州转债、15国资EB、海印转债全天跌0.43%、0.21%、0.18%,相应正股九州通、中国太保、海印股份则分别上涨0.63%、0.20%和0.98%。

市场人士指出,在A股高位震荡的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仍有,但受制于股性估值过高,即使正股出现较大的上涨机会,相应转债或交换债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债底的持续抬升,若A股后续持续上涨,转债跟涨空间依旧可观。(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