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债招标结果分化

农发债招标结果分化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7日09:5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10月26日,农发行招标发行的两期金融债招标结果分化,其中3年期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认购倍数不到2倍;5年期中标利率则略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也超过3倍。

10月26日,农发行招标发行的两期金融债招标结果分化,其中3年期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认购倍数不到2倍;5年期中标利率则略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也超过3倍。分析人士指出,受短期资金面持续偏紧、MPA新规传闻引发市场对表外理财收缩的担忧等因素影响,债市延续弱势震荡,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仍支持收益率继续下行,长久期利率债仍有机会。

农发行此次招标增发的两期债均为固息债,具体包括2016年12期、13期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3年、5年,发行规模分别为100亿元、3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农发行3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2.7883%,投标倍数1.62倍;农发行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2.9065%,投标倍数3.25倍。机构“避短扬长”尽显短期谨慎情绪。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0月25日,待偿期为3年、5年的固息农发债收益率分别为2.7519%、2.9138%,此次3年期品种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约3.64BP。(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