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一级市场降温 国债招标表现平平

一级市场降温 国债招标表现平平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7日09:36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26日,财政部招标的两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均接近甚至略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资金面持续偏紧,叠加表外理财监管传闻的影响,致使债市谨慎情绪升温、机构止盈冲动较强,短期内仍有一定调整压力。

26日,财政部招标的两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均接近甚至略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资金面持续偏紧,叠加表外理财监管传闻的影响,致使债市谨慎情绪升温、机构止盈冲动较强,短期内仍有一定调整压力。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两期国债包括一支新发3年期国债和一支续发7年期国债,竞争性招标总额均为28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2918%,边际中标利率2.34%,全场投标倍数为2.68倍,边际倍数28.3倍,实际发行284.6亿元;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6218%,边际中标利率2.6526%,全场投标倍数3.05倍,边际倍数1.08倍,实际发行282.6亿元。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10月25日,待偿期为3年和7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分别报2.3025%、2.6110%。昨日招标的两期国债发行利率均接近甚至高于二级市场水平,表现明显不及前期招标的多数利率产品。另外,3年期债券加权中标利率与边际中标利率利差较大,也显示机构博边际的谨慎心态较重。(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