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国际调升华映科技评级

中诚信国际调升华映科技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6日09:5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华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映科技”)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5华映科技CP001”和“16华映科技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华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映科技”)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5华映科技CP001”和“16华映科技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表示,近年来,华映科技积极转型布局中小尺寸液晶模组生产,目前公司已基本形成了以液晶模组为基础,兼有触控组件材料和液晶面板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同时,受益于公司收回前期逾期货款并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逐步好转,2013-2015年分别为0.57亿元、14.57亿元和19.88亿元。此外,2016年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募集资金总额100亿元,此次非公开股票的发行成功,一方面为公司大规模投资项目提供了资金来源,为后续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公司资本实力和偿债能力,资本结构得到优化。

不过中诚信国际也表示,注意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占比较高,目前控股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超过70%的公司股权进行了质押、未来仍有一定规模的资本支出规划,或将继续依赖债务融资等事项对公司信用水平的影响。(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