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金茂投资评级展望调至正面

金茂投资评级展望调至正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6日09:5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证评”)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金茂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金茂投资”)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正面,同时维持“15金茂投”和“16金茂Y1”的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证评”)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金茂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金茂投资”)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正面,同时维持“15金茂投”和“16金茂Y1”的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证评表示,2016年6月,金茂投资控股股东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将其持有的盛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股权注入金茂投资的下属子企业,并于2016年6月14日完成重组。重组后,截至2015年末,金茂投资总资产878.49亿元,所有者权益196.40亿元,当年营业收入为120.59亿元,其资产规模和资本实力均大幅增强。同时,金茂投资资产重组前后财务结构亦保持稳健并有所优化,各项流动性及偿债指标表现良好。

中诚信征评认为,重组完成后,金茂投资在中国金茂体系内战略地位进一步巩固,其境内最重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台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未来能够在资产注入、资金安排等方面持续获得中国金茂的大力支持,股权注入的完成使金茂投资在资产规模和战略地位上更具有竞争优势。(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