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太重集团评级展望遭调至负面

太重集团评级展望遭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5日09:3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发展中”调整为“负面”,并维持“15太重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发展中”调整为“负面”,并维持“15太重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联合资信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重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2016年上半年,太重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4.29亿元,同比下降19.27%;利润总额-7.19亿元,超过上年全年亏损总额;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07亿元。截至2016年6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3.19%,全部债务资本化比率为75.19%。2016年上半年大幅亏损对公司所有者权益侵蚀明显,同时债务规模持续增长导致公司债务负担加重,各项偿债指标弱化,整体偿债压力加大。

联合资信认为,太重集团行业知名度较大,政府支持力度大;但考虑到重型机械行业景气度短期内难有实质性改善,公司短期内扭亏的难度较大,未来若智波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亦不足以显著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偿债能力仍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