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创新创业债券”推广座谈会昨日在青岛召开

“创新创业债券”推广座谈会昨日在青岛召开

上海证券报2016年10月25日09:11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创新创业债券”(简称“双创债”)推广座谈会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双创债试点落地,为双创企业融资探索新渠道。

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创新创业债券”(简称“双创债”)推广座谈会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双创债试点落地,为双创企业融资探索新渠道。中国证监会债券部副主任陈飞、青岛证监局局长安青松、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等出席,青岛本地5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和20余家券商、银行、投资机构代表共计1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中国证监会债券部副主任陈飞介绍了双创债试点背景、进展、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推进举措。他指出,证监会2016年启动双创债试点,将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作为双创债的突破口。今年3月首批双创债在苏州取得突破后,证监会组织在中关村、杭州滨江、深圳前海等地进行试点推广。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推出相关指导意见,明确证监会对于双创债的支持态度,建立股债结合相关机制,引导地方政府推出配套措施,建立双创债承销机构激励机制。青岛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科技园区,是全省创新创业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契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战略部署,希望青岛借鉴前期试点经验,将金融财政扶持政策与双创债结合,推广双创债试点。

青岛证监局介绍了青岛辖区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双创债青岛试点筹备情况和工作思路。多家券商代表和参会企业代表则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介绍双创债试点成功案例的经验和企业对公司债券融资的需求,并从不同角度对双创债试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滕飞)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