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债券新品种 “创新创业债券”成功发行

债券新品种 “创新创业债券”成功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6年10月21日09:2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10月20日,由东吴证券主承销的两单创新创业债券“16龙腾01”、“16德品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这是证券市场首批正式冠名“创新创业”的公司债券,标志着创新创业债券作为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一个新的子品种正式问世。

10月20日,由东吴证券主承销的两单创新创业债券“16龙腾01”、“16德品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这是证券市场首批正式冠名“创新创业”的公司债券,标志着创新创业债券作为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一个新的子品种正式问世。

在扶持创新创业等高成长企业的过程中,融资难始终是绕不开的难点和痛点。今年上半年,东吴证券在公司债的框架范围内先行先试,为三家苏州本地的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了公司债券,探索通过债券市场为创业企业筹集资金。该债券一经发行,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实践,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首批“双创”债正式问世。据介绍,“16龙腾01”利率为3.88%,“16德品债”利率为8%,两单债券合计募资5500万元。发行这两单“双创”债的苏州德品医疗和昆山龙腾光电均是苏州本地的创新创业企业,苏州德品医疗是由东吴证券挂牌的一家新三板企业,从事医疗专用设备生产和销售,为各大医院医疗护理工作区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昆山龙腾光电从事液晶面板生产、设计和销售,是我国自有液晶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债的推出,为创新创业型企业通过参与债券市场解决融资难提供了新思路,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举。(浦泓毅)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