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国开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9日09:20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18日招标发行3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需求平稳。

国家开发银行18日招标发行3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需求平稳。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5期20年期、第13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以及新发的第15期3年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债券,发行规模分别为35亿元、125亿元、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3年债券中标利率为2.65%,机构预测均值为2.67%,全场投标倍数3.62;10年债券中标利率3.0004%,预测均值2.99%,投标倍数2.57;20年债券中标利率3.2923%,预测均值3.30%,投标倍数5.76。三期债券发行利率均接近市场预期水平,需求尚可。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一级市场利率债招投标表现稳定,展现了刚性配置需求的支撑,但短期看,9月金融数据表现略超预期,显示近一阶段基本面仍较为稳定,货币政策受多种约束而难以放松,海外发达国家利率则有所走高,国内利率下行难度较大,预计将维持低位震荡局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