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抗跌 成交萎靡

转债抗跌 成交萎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8日09:33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17日,午后股市风云突变,可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多数收跌,转债则再现其抗跌本色,但成交仍显冷清。

17日,午后股市风云突变,可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多数收跌,转债则再现其抗跌本色,但成交仍显冷清。

17日,A股午后受B股跳水波及一度出现急跌,至收盘时,上证综指跌0.74%。当日沪深市场正常交易的20支可转债对应的正股仅5支上涨,中国太保、蓝色光标、海印转债海印股份和国金证券等跌幅均超过2%。

相比正股而言,转债展现了其抗跌本色,上述正股对应的转债或可交换债如15国资EB仅微跌0.01%、蓝标转债微跌0.31%、海印转债微跌0.08%、15清控EB微跌0.47%。

不过,转债跟涨能力仍显不足,如顺昌转债仅微涨0.01%,涨幅远小于正股澳洋顺昌(11.00,0.000,0.00%)的3.19%,15天集EB也仅上涨0.12%,低于天士力的1.49%。

另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转债成交清淡,流动性萎缩明显。17日成交量最大的16皖新EB也近成交3824.70万手,其余个券成交都不超过2000万手。

机构报告指出,股市震荡市的判断已深入人心,加上转债估值不便宜,筹码沉淀明显,转债流动性急剧萎缩,且弹性较差。短期股市仍是区间震荡走势,转债可操作性仍不高,一级市场仍是短期关注重点。(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