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交投较为平稳 整体收益率呈小幅震荡

债市交投较为平稳 整体收益率呈小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2日10:2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基本面来看,国内经济虽短期内稳定,但下行风险增加,短期内通胀或低位反弹,收益率下行空间受到一定制约,加上美元指数不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弱,海外市场债市收益率普遍走高,预计年内债市将延续小幅震荡态势。

周二资金面维持宽松,债市交投较为平稳,整体收益率呈小幅震荡。早盘招标续发的国开行债各期限中标利率较符合市场预期,大部分期限品种投标倍数均超3倍。

具体成交来看,利率债继续小幅波动,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2.16%,3年期成交在2.4%,5年期成交在2.49%,7年期成交在2.69%,10年期成交在2.71%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长端品种收益有所上行,1年期成交在2.47%,3年期成交在2.80%,5年期成交在2.86%,7年期成交在3.04%,10年期成交在3.07%;信用债收益涨跌互现,短期品种继续下行,其中,短融交投活跃,成交以半年内的高等级券种为主,收益率呈小幅下行,半年以上期限品种交投有所回暖。

当前货币政策继续宽松,节后虽净回笼资金量较大,但流动性整体维持平稳。周三将有1585亿元6个月MLF到期,周四有1010亿元3个月MLF到期,预计近期将续作MLF,资金面或将继续偏宽松。基本面来看,国内经济虽短期内稳定,但下行风险增加,短期内通胀或低位反弹,收益率下行空间受到一定制约,加上美元指数不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弱,海外市场债市收益率普遍走高,预计年内债市将延续小幅震荡态势。(中银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