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东北特钢债权人重整申请被受理

东北特钢债权人重整申请被受理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1日09:01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抚顺特钢10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法院裁定重整的告知函,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东北特钢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高合金棒线材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整申请。

抚顺特钢10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法院裁定重整的告知函,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东北特钢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高合金棒线材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整申请。

公告称,9月29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东北特钢集团,因债务违约其债权人已于9月26日正式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高合金棒线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整。

根据东北特钢集团的告知函,其债权人申请的重整范围不包括上市公司抚顺特钢。截至目前,东北特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9687.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22%。上述股份已经全部被冻结和轮候冻结。东北特钢集团债务违约后续处置是否会引起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及造成其他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王维波)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