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非农预期强劲 公债收益率攀升

非农预期强劲 公债收益率攀升

FX1682016年10月06日12:1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即将于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强劲,令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预期受到提振,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10月5日)上扬。

即将于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强劲,令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预期受到提振,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10月5日)上扬。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表示,9月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反弹至11个月高位,就业分项指数触及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然而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公布的数据却显示,美国9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5.4万个,低于分别为17.7万和16.6万的前值和预期值,增幅为4个月来最低。

“ISM数据提升预期,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将远强于ADP数据,” FTN Financial的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

对于非农,投资者还将关注8月数据是否会被上修。8月就业岗位增长15.1万个,不及预期。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11/32,收益率报1.72%,高于周二尾盘的1.68%,在上周五触及1.53%的低位后反弹。

因对德银稳定性的担忧得到缓解,对公债的避险需求自上周五以来有所减弱。

“市场认为短期内对德银的忧虑不会进一步加剧,公债市场人气因而低迷,”Vogel说道,“周五下午德银可能达成和解的消息公布后,市场一直在关注局势的发展,因此被压抑的公债卖盘今日才得以释放。”

投资者的焦点还包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耶伦10月14日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经济会议上的讲话,专业人士期望从中寻求联储下一次升息时机的新线索。而这也可能是叶伦在11月初政策会议前,暗示是否会在会上升息的最后机会。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1月升息的机率为17%,12月升息的机率为64%。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