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维持江西能源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维持江西能源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简称“江西能源”)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维持“08赣煤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简称“江西能源”)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维持“08赣煤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表示,江西能源为江西省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在企业重组、税收等方面获得了省政府的支持。2015年以来,由于煤炭行业不景气,公司煤炭产品价格下跌,盈利及获现能力明显弱化,亏损金额较大,此外,公司负债率攀升较快,短期债务保持较大规模,面临一定的短期债务压力。中诚信并称,该级别考虑了国家开发银行对“08赣煤债”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对债项的支持。

据悉,截至2015年底,江西能源总负债同比大幅增加22.08%至234.72亿元;带动同期资产负债率上升至77.01%,处于较高水平。从债务结构来看,公司仍以短期债务为主,债务结构有待优化。(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