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维持杭齿前进评级展望为负面

新世纪维持杭齿前进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级”)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齿前进”)主体信用等级为AA,维持其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维持“16前进齿轮CP001”信用等级为A-1。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级”)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齿前进”)主体信用等级为AA,维持其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维持“16前进齿轮CP001”信用等级为A-1。

据悉,今年5月19日,新世纪评级将杭齿前进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新世纪评级表示,在此次跟踪评级中,继续维持杭齿前进评级展望为负面,主要是基于三点考虑:第一,受下游船舶、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2016年上半年收入规模仍有所下滑,主要是依靠转让子公司股权实现了盈利。第二,受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低迷以及风电业务账期回笼慢影响,杭齿前进应收账款占用资金规模持续扩大,公司账款回笼压力加大。第三,2016年6月末,杭齿前进刚性债务仍以短期为主,公司存货规模较大,剔除存货及预付账款等变现较慢的流动资产后,公司实际资产流动性较弱,仍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