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万正投资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万正投资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万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正投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13万正债”信用等级由BBB上调至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万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正投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13万正债”信用等级由BBB上调至A+。

鹏元表示,该评级结果是考虑到万正投资房地产业务持续性较有保障,政府采购有利于消化公司库存,公司公路运营、物业管理、商业物业出租等业务经营稳定,鄂尔多斯市东胜城市建设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胜城投”)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能提升“13万正债”的安全性。

鹏元同时也关注到,公司房地产业务去库存压力较大,工程施工业务可持续性差,资产质量较差,营业收入下滑以及亏损加剧,偿债压力较重,存在不良及违约贷款和欠息,面临较大或有负债风险,东胜城投债务偿还能力下降,对“13万正债”的增信作用减弱等风险因素。(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