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柳州产投主体及债项评级均遭下调

柳州产投主体及债项评级均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考虑到柳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柳州产投”)偿债能力下降,决定下调柳州产投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并下调“14柳产投”债项信用等级至AA-。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考虑到柳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柳州产投”)偿债能力下降,决定下调柳州产投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并下调“14柳产投”债项信用等级至AA-。

东方金诚表示,跟踪期内,柳州市经济稳定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是柳州市政府重要的产业投融资主体,在政策、资金注入等方面能够得到柳州市政府的一定支持;公司的传统日化业务收入增长稳定,百货零售业务仍为公司利润提供有益补充。

同时,东方金诚也关注到,跟踪期内,受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公司化肥等化工业务营业收入减少;公司纸浆纸品业务持续亏损,期间费用依然较高,盈利能力较弱;公司子公司柳化集团涉及债务纠纷,金额较大且多处资产已被冻结;子公司捷康公司因环保不达标被迫停产,并且因拖欠货款银行账户被冻结;跟踪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提高,有息债务规模仍然较大。(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