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南科集团评级展望遭调至负面

南科集团评级展望遭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9日10:30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沈阳南湖科技开发集团公司(简称“南科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13沈湖01/13沈阳南科债01”、“13沈湖02/13沈阳南科债02”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沈阳南湖科技开发集团公司(简称“南科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13沈湖01/13沈阳南科债01”、“13沈湖02/13沈阳南科债02”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9月27日表示,2015年,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依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对南科集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同期,浑南区区域经济大幅下滑、地方政府财政实力减弱,公司主营业务稳定性较弱、盈利能力持续大幅下滑,公司债务压力较大、偿债能力较弱,且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综上,中诚信国际将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表示指出,南科集团债务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债务上升至143.08亿元,较上年增长35.05%,资产负债率上升至69.06%;公司受限资产规模较大,截至2015年末,公司受限资产规模高达150.48亿元,占总资产的52.12%,资产的变现能力差;公司本部共纳入一类地方政府债务置换16.04亿元,规模较小。总体来看,公司的债务压力较大,偿债能力较弱。(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