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联合国贸发会:警惕新兴市场企业债违约风险

联合国贸发会:警惕新兴市场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7日09:4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联合国贸发会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警告称,由于很多国家过于依赖财政赤字和低利率来刺激现实经济,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债务违约蔓延的风险。新兴经济体企业债务已升至逾25万亿美元,为全球经济敲响警钟。

联合国贸发会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警告称,由于很多国家过于依赖财政赤字和低利率来刺激现实经济,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债务违约蔓延的风险。新兴经济体企业债务已升至逾25万亿美元,为全球经济敲响警钟。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很多国家为提振经济纷纷将利率压下调至历史低位,向市场注入大量廉价资金。历史罕见的低利率水平迄今已持续了八年,去年以来,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还将利率进一步降至零以下。有专家警告称,在经济减速的情况下,大量债务可能无法赎回,从而使这些经济体陷入违约。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等较大的新兴经济体在下次衰退中可能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

联合国贸发会表示,全球正面临步入金融危机第三阶段的现实风险。这一危机在2007年末始于美国房地产市场,随后扩散到欧洲主权债,随着资金流出新兴经济体,全球经济可能进入金融海啸的第三阶段。

联合国贸发会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仅增长1.6%,日本经济陷入迟滞,英国经济增长会因“脱欧”公投结果而下滑,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会低于4%,较金融危机前下降2.5个百分点,拉丁美洲经济甚至可能衰退。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