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鹏元上调山东公用主体评级

鹏元上调山东公用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2日09:21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对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2013年企业债券的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对山东公用的主体信用评级。鹏元维持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将山东公用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日前发布对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2013年企业债券的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对山东公用的主体信用评级。

鹏元指出,山东公用污水处理及供水业务在济宁市内垄断性较强,2015年,公司污水处理及供水收入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增长,经营业务扭亏为盈,公司获得了较大的政府支持,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济宁城建”)提供的保证担保有效提升了本期债券的安全性;同时也关注到,公司供热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且亏损幅度不断扩大,公司整体资产流动性一般,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及或有负债风险等风险因素。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维持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将山东公用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