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三个月国库定存利率下行20基点

三个月国库定存利率下行20基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1日09:5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0日,财政部、央行进行的6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中标利率为2.55%,创下2010年2月以来新低,且较上次的2.75%下行20bp。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结果或表明市场对中短期流动性的担忧情绪在减弱。

20日,财政部央行进行的6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中标利率为2.55%,创下2010年2月以来新低,且较上次的2.75%下行20bp。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结果或表明市场对中短期流动性的担忧情绪在减弱。

两部门昨日进行的是今年第七期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操作量600亿元,期限3个月。招投标结果显示,本期存款中标利率为2.55%,创了2010年2月以来新低,且较上次同期限存款利率下行20bp。财政部、央行上一次进行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是在9月14日,中标利率为2.75%。

银行机构对本期国库现金定存的需求似乎不强。市场人士指出,央行近期先后重启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结合MLF常态化操作,央行对中等期限流动性供给增多,有助于稳定中期流动性预期。事实上,尽管短期资金面偏紧,但资金市场情绪仍较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