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债券一级市场需求不弱

债券一级市场需求不弱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0日09:45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尽管债市行情陷入震荡,但近期一级招标结果显示,资产荒之下,债券需求不弱,利率难大幅上行。19日,农发行招标的四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估值,投标倍数多在4倍以上,需求较为旺盛。

尽管债市行情陷入震荡,但近期一级招标结果显示,资产荒之下,债券需求不弱,利率难大幅上行。19日,农发行招标的四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估值,投标倍数多在4倍以上,需求较为旺盛。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四期债券均为固息增发债,期限包括3年、5年、7年、10年。据透露,此次3至10年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686%、2.9487%、3.1110%、3.1182%,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4.55、3.99、6、4.98。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目前3年、5年、7年、10年期农发债收益率分别报2.8203%、2.9894%、3.1672%、3.1721%。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债券一级行情维持热度,从上周铁道债到昨日农发债,招标结果均显示配置需求旺盛。目前看,短期经济数据改善、货币政策中性叠加金融控杠杆,致债市缺乏上涨催化剂,但配置压力仍在,交易盘止盈后很难走远,利率上行风险有限。(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