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资信上调云南建投债项评级

联合资信上调云南建投债项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13日10:5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2滇建工MTN1”、“13滇建工MTN001”、“14滇建工MTN001”、“15滇建工MTN001”和“16滇建工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并将“10云建工/10云建工债”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2滇建工MTN1”、“13滇建工MTN001”、“14滇建工MTN001”、“15滇建工MTN001”和“16滇建工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并将“10云建工/10云建工债”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

联合资信指出,上述对云南建投的评级反映了随着整合重组的完成,公司资产及权益规模明显扩大,专业资质和区域市场地位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获得外部支持力度大,新签合同额充足,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联合资信关注到建筑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应收款项占比较高,债务规模增长快,投资业务未来资本支出压力大等因素可能对其信用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表示,近年来,通过对业务多元化布局,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持续提升,工程承包实力显著增强,凭借其在云南省建筑行业龙头地位及充足的项目储备和云南省区位优势,未来有望维持稳定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和现金类资产对存续期内待偿还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的保障能力强。(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