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国裕物流:无力兑付到期债权本息

国裕物流:无力兑付到期债权本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13日10:54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裕物流”)9月9日晚公告称,不同意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15国裕物流CP001”)第二次持有人会议要求发行人立即偿还到期债权本息的议案。

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裕物流”)9月9日晚公告称,不同意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15国裕物流CP001”)第二次持有人会议要求发行人立即偿还到期债权本息的议案。

国裕物流表示,公司目前流动性严重匮乏,短融产品实无力兑付。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公司后续无以为继,陷入财务危机。目前公司已经处于悬崖边缘、随时有可能分崩离析。但公司对于债务不逃避、不回避的初衷并未改变。目前,公司也在与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进行沟通,以争取获得银行支持,以最终达成全面债务重组的目标。

国裕物流称,就欠付短融偿还问题,公司目前正就偿付方案与承销行浦发银行进行沟通,并已提出初步计划:由公司与浦发银行恢复信贷关系,由浦发银行先行向各债权人偿还短融欠付款项,后续由公司向浦发银行还款。

据悉,截至2016年8月31日,国裕物流及下属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6582.08万元,其中逾期6000万元,欠息582.08万元。(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