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日银研究收益率变陡计划 长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高位

日银研究收益率变陡计划 长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高位

FX1682016年09月10日08:4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9月9日)上涨,长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高位,走势同日本公债一致,此前有报道称,央行正在研究让公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几个选项,作为微调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措施之一。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9月9日)上涨,长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高位,走势同日本公债一致,此前有报道称,央行正在研究让公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几个选项,作为微调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措施之一。

纽约尾盘,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跌16/32,收益率报1.673%,周四尾盘报1.616%,今日该收益率一度触及1.678%的11周高位。

30年期公债大跌逾一大点,收益率由周四的2.322%升至2.392%。

美联储本月稍后举行政策会议,周五多位决策者对是否在短期内升息表达了不同意见,从一些拥有永久投票权的委员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支持近期升息仍有保留。

周五尾盘,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投资人预计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的几率为30%,高于周四尾盘的18%。

分析师表示,过去六个月美国公债市场走势同日本公债一致,因近期日本投资人是美国公债的最大买家。

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1周高位,公债收益率全线上涨,七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最高,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一周高位。

数名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央行正在研究让公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几个选项。日本当局目前急切地寻找重振经济的政策工具,多年来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未让经济走出停滞。

受消息影响,2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升至五个月高位0.435%,3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涨7个基点,报0.515%。

日本央行让收益率曲线变陡的计划,对美国公债可能有不利影响,因任何推高长期公债收益率的努力,都会重燃日本投资人对日本公债的买兴,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

这可能减少日本资金流入美国公债,他补充道。

7月日本投资人是海外债券的大买家,买入规模达到约470亿美元,为2005年有数据纪录以来第二大。分析师称资金主要流入美国公债。

“日本公债和美国公债市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德债同美债也是如此,我们经常关注海外需求,”法国兴业银行利率策略部门主管Subadra Rajappa称,“来自日本的海外需求动能的转变可能会影响美国公债市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