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今明两天 贵州山东上市10只地方债

今明两天 贵州山东上市10只地方债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07日09:59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贵州、山东两省的10只地方债,从今天起陆续在上交所竞价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其中,贵州省上市6只地方债,山东省上市4只地方债。上述几只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债,交易方式都为现券和质押式回购。

“贵州、山东两省的10只地方债,从今天起陆续在上交所竞价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其中,贵州省上市6只地方债,山东省上市4只地方债。上述几只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债,交易方式都为现券和质押式回购。”这是《证券日报》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的消息。

具体来看,将于2016年9月7日起在上交所竞价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的2016年贵州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三期)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2.46%;2016年贵州省政府一般债券(十四期)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2.66%;2016年贵州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五期)期限为7年,票面利率为2.87%;2016年贵州省政府一般债券(十六期)期限为10年,票面利率为2.92%。

公告显示,贵州省政府发行的上述四期一般债券,发行总额为20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1.2亿元,其他全部为置换债券。

9月7日上市的还有2016年贵州省政府专项债券(七期)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2.62%;2016年贵州省政府专项债券(八期)期限为10年,票面利率为2.99%。

上述两起专项债券发行总额为20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7亿元,其他全部为置换债券。

此外,9月5日山东省公开招标发行4期共146.7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债券中标利率高出招标下限3至15个基点。

具体来看,将于9月8日在上交所竞价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的2016年山东省政府一般债券(九期)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2.45%;2016年山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十期)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2.6%;2016年山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一期)期限为7年,票面利率为2.88%;2016年山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二期)期限为10年,票面利率为2.89%。

据了解,山东省的上述4只地方债发行规模分别为29.34亿元、44.02亿元、44.02亿元和29.34亿元。招标结果显示,此次3年、5年、7年、10年期一般债券中标利率分别较招标下限高出3bp、4bp、10bp、15bp。

分析人士称,在近期债市出现调整后,地方债定价一律向国债看齐的情况有所改变,各期限品种定价之间也出现分化。总体上,短期限债券需求仍较强,中长期限债券则出现一定程度下滑。(朱宝琛)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