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上调永嘉投资评级

鹏元上调永嘉投资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06日09:3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其2014年公司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鹏元将永嘉投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

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其2014年公司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

鹏元指出,2015年,永嘉县经济总量和公共财政收入持续增加。2015年公司继续获得永嘉县财政的大力支持,2016年永嘉县人民政府将永嘉交投整体划转给公司,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公司盈利水平和资本实力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营业收入进一步增长,收入来源较为多元化且具有一定的区域垄断性,公司以其拥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为其2014年公司债券还本付息提供抵押担保,有效提升了该期债券的信用水平。但也关注到,公司盈利能力较弱,利润对政府补助存在较大依赖。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较大。公司在建项目较多,资金支出压力较为明显。此外,公司有息债务规模较大,且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将永嘉投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