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调降龙口煤电信用等级

大公调降龙口煤电信用等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31日09:4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龙口煤电有限公司(简称“龙口煤电”)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为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同时将公司“11龙煤电债/龙煤暂停”信用等级由AA-调降为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龙口煤电有限公司(简称“龙口煤电”)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为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同时将公司“11龙煤电债/龙煤暂停”信用等级由AA-调降为A+。

大公表示,龙口煤电主要从事煤炭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上述评级结果反映了国家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有助于促进行业产能调整,公司地理位置较优越有利于保持在胶东地区的竞争力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2015年随着煤炭贸易业务的完全剥离,公司收入规模大幅下滑,有息债务存在一定集中偿付压力,期间费用对利润侵蚀较大,营业利润持续亏损,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净流出等不利因素。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期债券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具有较强的增信作用。(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