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下调“10云冶债”信用等级

中诚信:下调“10云冶债”信用等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30日09:4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冶金”)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并将“10云冶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10云冶债”级别考虑了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冶金”)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并将“10云冶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10云冶债”级别考虑了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诚信表示,跟踪期间,云南冶金继续保持了丰富的资源储备及较高的资源自给率、完整的铅锌铝产业链、有力的政府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子公司云铝股份、驰宏锌锗增发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但同时,中诚信国际关注到近年来有色金属价格波动下行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公司净利润持续亏损,债务规模逐年攀升,且未来仍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多晶硅、钛白粉板块发展面临一定的技术和市场风险以及部分在建项目转固或对公司利润形成影响等因素对公司信用状况的影响。(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