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耶伦未暗示升息时点 欧债收益率下跌

耶伦未暗示升息时点 欧债收益率下跌

FX1682016年08月27日10:0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称近几个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强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最初上涨,但耶伦对升息时机上仍然含糊,令公债收益率应声回落,公债收益率全日仍为下跌。

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称近几个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强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最初上涨,但耶伦对升息时机上仍然含糊,令公债收益率应声回落,公债收益率全日仍为下跌。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德债期货在耶伦讲话后应声下跌22个跳动点后反弹,日内上涨17个跳动点,至167.64。

Tradeweb数据显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耶伦讲话后一度攀升,后回落,日内下跌1.7个基点,至负0.09%。

在耶伦讲话前,市场布仓谨慎,投资者寻找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下月加息的线索。

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会议上,耶伦的讲话鹰派,但她没有明确说出升息的时机,公债市场感到安慰。

“第一眼看,大家都看到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增强的消息,”DZ Bank策略师Christian Lenk说。“但焦点转向耶伦讲话中没有提到 '9月' 这字眼。”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促使一些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美联储应该不久升息。

今日在欧元区公债市场中,只有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上涨。过去两周该国是市场焦点,因投资者评估葡萄牙和欧盟就国有银行CGD市场化资本重组达成了原则协议带来的影响。

评级机构DBRS周四表示,在投资者是否会买入新债变得明确起来之前,难以评估葡萄牙资本重组计划对其政府评级的影响。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个基点,报3.01%。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