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鹏元上调渝水城投评级

鹏元上调渝水城投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6日09:50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新余市渝水区城区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主体及其2015年企业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鹏元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并上调公司2015年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至AA。

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新余市渝水区城区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主体及其2015年企业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

鹏元指出,2015年新余市、渝水区经济总量和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大幅增长,跟踪期内公司继续获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但同时也关注到:新余市政府性基金收入下降,公司资产流动性一般,公司盈利能力对政府补助的依赖程度较大,且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有息债务规模扩大,债务压力有所增大等风险因素。

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仍能为公司2015年企业债券的本息偿付提供一定保障,但极端情况下相关土地能否集中变现并获得预期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并上调公司2015年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至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