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口行债招标表现较好

口行债招标表现较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6日09:43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25日招标的3年和10年期增发债,发行收益率均落于二级估值水平以下,投标倍数不低,显示历经调整后,债市买盘有所复苏。

中国进出口银行25日招标的3年和10年期增发债,发行收益率均落于二级估值水平以下,投标倍数不低,显示历经调整后,债市买盘有所复苏。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七期3年期和第三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7549%,全场投标倍数3.09;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收益率3.1479%,投标倍数4.85。

上述两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均略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8月24日,待偿期为3年和10年的口行债中债收益率分别为2.7715%、3.1806%。

市场人士指出,口行债发行利率回落至二级市场估值以下,且两期债券投标倍数较好,尤其是期限较长的10年期债券获得接近5倍认购,显示配置需求仍旺盛。短期来看,对央行货币政策的谨慎解读,刺激机构止盈冲动,市场波动风险加大,但在经历连续的回调后,市场安全边际也得到修复,且央行正加码应对流动性偏紧局面,资金面的改善或吸引场外资金重新入场,对债市行情无需过度悲观。(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