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下调太重煤机评级

新世纪下调太重煤机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5日10:5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了太重煤机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新世纪评级将太重煤机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了太重煤机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

新世纪评级指出,太重煤机为太重集团成员企业,太重集团是国有特大骨干企业及七大重型机械制造商之一,公司股东背景较好。太重煤机获取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多次参与煤机产品行业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拥有的“太矿”牌采煤机是我国煤机行业的知名品牌。但受煤炭行业景气度下降影响,煤炭机械行业需求快速萎缩,业内竞争激烈,令公司主业业绩承压。跟踪期内,公司负债经营程度处于高位,短期刚性债务规模趋于增长。由于采购和销售账期匹配度不高,公司资金链较紧张,在持现金量少,面临的偿付压力大。

综上,新世纪评级将太重煤机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